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陈汝进副教授为我院本科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27 字体大小 T |T

620日晚,应我院副院长王锁民教授邀请,美国塞缪尔.诺贝基金会陈汝进副教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为本科生作题为豆科植物遗传资源的利用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锁民教授主持。

陈汝进副教授讲解了豆科植物在生物界中的作用豆科植物通过生物固氮,为土壤增加氮肥力。同时,他还介绍了与豆科植物相关的转基因技术,在这项技术中,研究者通过比较种子基因库,得到突变体及所需的基因片段,再从正反两面筛选突变体。实验表明,突变达到百分之八十,并以13序列基因的研究成果为例向大家讲解了作用机理。接下来,他又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共同固氮的相关知识,通过基因序列的展示介绍了研究的最新成果。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陈副教授在解答问题的同时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为科学技术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赵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