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名师生赴新西兰参加新-澳农学会

发布时间:2010-11-24 字体大小 T |T

侯扶江教授作报告

沈禹颖教授作报告

田莉华研究生作报告

111518日,由新西兰草地学会、澳大利亚农学会、新西兰农学会和新西兰土壤学会联合举办的第15届新西兰-澳大利亚联合农学会在位于新西兰南岛基督城的林肯大学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98名科学家、推广人员、咨询专家和农户同聚一堂,商讨通过解决最基本的食物安全问题,来实现利用有限资源、减少人类环境干预、减轻气候变化和减少贫穷达到供养日益增长的人口的目的。

本次大会主题为“食物安全来自可持续农业”,林肯大学Derek Mutter教授、澳大利亚CISROMichael Robertson 博士、西悉尼大学的Peter Cornish教授等6位学者作了主旨报告;大会每天安排3个并行分会场、141个不同分主题,就作物生产、气候变化、草地生产、营养流失及水质管理、饲用作物生产、苜蓿系统、粮-草系统、能量平衡与资源利用、模拟及决策支撑等进行了交流,先后有145人次作了口头报告、43人次完成了短报告,对全球变化下综合分析草业及农业中的各种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我院傅华教授、王锁民教授、李春杰教授、沈禹颖教授、侯扶江教授及2008级硕士研究生田莉华参加了本次大会。侯扶江教授、沈禹颖教授和田莉华研究生分别作了“陇东粮--畜生产系统的能量平衡”、“中国西部旱地一年生饲草作物生产及营养价值”、“粮饲两用冬小麦在中国西部旱地农业系统中的应用”及“中国陇东黄土高原不同轮作条件下饲用作物的干物质产量及营养价值评价”的报告。

会议安排代表们参观了林肯大学的白三叶育种,放牧草地羔羊育肥,灌溉条件下集约化奶牛生产与氮淋溶及小麦育种试验区,集中考察了肯特伯雷地区的集约化绵羊生产系统,奶牛生产系统、绵羊-牡蛎生产系统等,加深了对新西兰农业发展及随市场变化调整经营策略的印象。

会议期间,我院代表访问了林肯大学生物保护研究中心John Hampton教授和Richard Falloon教授,参观了大型人工气候室等科研设施;访问了位于林肯的新西兰农业研究所种子生产室主任Phil Roston博士,参观了种子生产基地与内生真菌新品种的放牧评定系统。作为南志标院士主持的澳大利亚国际合作项目的参加人,侯扶江教授、沈禹颖教授和田莉华研究生三人与澳大利亚合作方一起回顾了今年的研究工作进展,初步讨论了明年的工作安排。

在梅西大学Cory Mattew教授的安排和全程陪同下,学院代表访问了新西兰最大的商业化种子公司Agriseed的黑麦草和白三叶育种基地及其放牧评定系统;访问了梅西大学的自然资源研究所、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及兽医、动物和生物医学研究所,与梅西大学Barry Scott教授、M Hedley教授、Jan Schmid博士、Rosie Bradshaw博士,参观了车前与菊苣草地育肥羔羊、怀孕母羊日粮供给与发育等试验地,访问了新西兰农业研究所的温室气体研究中心和牧草改良中心,与Sydney Easton博士、David Hume博士、Richard Johnson博士、Wayne Simpson博士等就养分管理、氮淋溶、温室气体收集与内生真菌等内容进行了研讨。Ohingaiti地区和Te Awamutu地区,参观了绵羊和奶牛农场。在新西兰期间,学院代表还会见了梅西大学Sarah Pain博士、Amy女士和成灿红博士,他们均与学院共同执行国际合作项目。

学院领导老师看望了正在梅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我校培养师资周雁飞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