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承担一项农业公益性科研项目课题

发布时间:2009-12-23 字体大小 T |T

2009年度农业公益性科研项目-“不同区域草地承载力与家畜配置” 于1219在中国农业大学启动。项目首席科学家为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聘请中国草学会名誉会长洪绂曾教授、中国工程院任继周院士、中国草学会理事长云锦凤教授、中国草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韩建国教授、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李向林研究员为顾问,项目执行期自20092013年。我院主持“青藏高原草地承载力与家畜配置”课题,参加“黄土高原农牧交错带草地承载力与家畜配置”课题的研究,项目主要参加人为沈禹颖教授、侯扶江教授等。

农业公益性科研专项(又称“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是在分析行业发展突出问题、理顺科研管理机制体制基础上提出的,着眼于长远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农产品安全和增加农民收入,做好面向未来的产业发展技术储备。其特征是集中解决产业链的重大问题,开展顶层设计,综合研究共性问题,其成果可直接为生产实践所应用。2009年共立项58项,资助额度达12.5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