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暨草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大小 T |T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工作,1月21日上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步云楼308召开了“十四五规划”暨草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落实推进会。会议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教授、副院长刘志鹏教授、副院长乐祥鹏教授、副书记李飞等领导班子成员,研究所负责人、系主任,办公室、研工、学工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春杰教授主持。

 

 

 

草地生态研究所所长贺金生教授、农区草业研究所所长沈禹颖教授、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遗传改良研究所副所长张金林教授、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段廷玉教授、反刍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乐祥鹏教授、草类植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副所长胡小文教授、草业系统元素利用与管理研究所所长牛得草教授、草地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李文龙教授、草畜生态系统调控研究所闫世程青年研究员、草地微生物中心石遵计青年研究员和草业系统分析和社会发展研究所胥刚高级实验师对照建设指标详细梳理了各团队的发展现状、拟突破的工作亮点、未来规划和存在的发展瓶颈。与会老师围绕实验平台建设、野外台站建设、草畜学科交叉、应用学科领域人才引进、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成果转化与应用、咨询建议报告撰写、人才国际联合培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下一步学院和学科建设工作梳理了思路,丰富了建设措施。

 

 

 

 

 

 

 

 

 

 

 

 

最后,张大伟进一步传达了学校国际化会议精神,鼓励各团队提早积极谋划和开展国际化合作工作。李春杰就未来发展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他说,目前学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各团队应借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凝心聚力,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有力推动学院工作和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努力在国际联合办学、国际合作项目、举办国际会议、“一带一路”国际草业联盟、师生国际交流、学科交叉、成果转化应用、种子扩繁和推广示范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