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举办管理质量能力提升培训之实验室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大小 T |T

 

1月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方式,服务一流学科建设,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行政党支部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管理质量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邀请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程师张磊、天津基理公司工程师费中华做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各研究所、中心的实验室安全员和行政党支部成员参会,会议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行政党支部书记范成勇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

 

 

张磊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意识、安全检查、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弃物的收集与处置、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和详细解读,并结合国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强调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红线意识,进行安全管理,实行风险管控,加强安全教育,推进文化育人。同时,各安全管理人员要提高安全教育的贯彻、安全检查的识别、安全隐患的解决和安全制度的执行等能力素养。

 

 

费中华就学校试剂耗材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

 

 

 

范成勇介绍了学院开展管理质量能力提升培训的目的、内容及近年来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感谢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长期以来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各实验室安全员和安全管理工作组的辛苦努力和付出。张磊和范成勇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24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组成员颁发了聘书,范成勇代表学院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组签订了责任书并强调,各实验室要始终将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教育。学院采用多种方式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注安全、事事强调安全”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会后,张磊对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现场指导。

 

 

 

 

上一篇: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