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9 字体大小 T |T

 

11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保卫处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灭火演练。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成勇,冉涛教授、刘永杰副教授、实验室安全员刘亚洁、杨倩、翁秀秀、陆妮、冯彦丽,办公室一级主管苟小军,实验室安全管理小组成员黄文丽、马宝宏和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邀请兰州市城关消防大队广武门消防站指导员石教官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石教官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火灾防范、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火灾逃生指南等。

 

 

范成勇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学院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会技能”的良好氛围,本次的培训旨在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逃生自救和初期火灾扑救等能力。

 

 

讲座后,学院师生进行逃生疏散演练。碧野楼燃起烟雾弹,火警警报声响起,师生在各楼层安全员的指引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弯腰俯身快速撤离至楼外。

 

 

 

学院组织师生分组在碧野楼外空地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石教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实际操作,大家熟知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初期火灾的扑灭要领,学会了逃生和自救技能。

 

 

 

上一篇: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的通知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