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7 字体大小 T |T

10月12-15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按班级为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高级实验师岳利军担任本次培训教师。

 

 

 

岳利军分别从实验前、实验中和实验后即实验三阶段向同学们介绍了应遵守的实验室安全制度和应注意的实验安全事项,包括实验室一般的消防、水电、化学品、特种设备和生物安全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配备的安全设施,以及实验室应急与常见事故处理方法。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系统的使用方法。

 

 

 

岳利军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院榆中校区本科实验室、智能温室和榆中试验站,简要介绍了相应试验场所设施的主要功能,实地查看并介绍了这些场所配备安全设施的位置和使用方法,介绍了场所内现有的主要仪器设备,强调了设备使用安全事项。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入了解了实验学习环境,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实验安全意识,认识到维护实验室安全需人人尽责。全体本科新生签署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