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26 字体大小 T |T

各涉草单位人员、中国草学会会员:

为弘扬任继周院士的治学精神,继承和发展他所创立的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学术思想,激励后人奋发进取,攀登草业科技高峰,促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特设立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由中国草学会和兰州大学共同管理。

根据《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管理办法》和《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青年科技奖奖励办法》有关要求,开展首届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青年科技奖(以下简称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

青年科技奖奖励在草地农业和草业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员,为个人奖。面向全国草业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

奖励领域包括:前植物生产(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的草地、草坪及景观、观赏草地),植物生产(饲草育种、栽培、草地保护、饲草与其他作物轮作间作),动物生产(草地改良、饲草转化、放牧家畜管理、野生草食动物管理)、后生物生产(饲草加工与利用、草业经济与管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土壤—微生物—植物—动物互作、草食动物与草地互作、全球变化与草地生产)。

二、奖励名额与奖金

1.名额。不超过5名。具体名额依据申报人数而定。

2.奖金与证书。获奖者将获得“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证书与奖金。奖金数额根据基金情况确定。

三、评选条件

申请青年科技奖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3.致力于推动中国草业领域的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或在科技成果转化或者产业化方面起到引领性的作用。

4.申请者男性需是1978年1月1日后出生(不超过45周岁);女性需是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不超过48周岁)。

5.未获得过国家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计划(“四青人才”)的资助。

四、评审程序

1.申请人填写《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青年科技奖申请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审核后附代表性成果及获奖证明复印件报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基金管理委员会邀请全国草业科学各分支领域的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申报材料的资格审查和评审。

3.评审结果报基金管理委员会审定。

4.公示并处理异议。

5.发布评审结果,并在适当时候举行颁奖仪式。

五、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材料未涉及国防、国家安全领域的保密成果;不存在成果权属的争议。

2.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8月31日。

3.申报材料报送。申报材料邮寄送至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uangwl@lzu.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文丽、范成勇

联系电话:0931-8910979、8910982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嘉峪关西路768号,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基金网址:http://caoye.lzu.edu.cn/lzupage/B20181212111953.html

 

附件: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青年科技奖申请表.doc

 

中国草学会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23年7月26日

 

 

上一篇:“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