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保护学》编委会召开第一次编写大纲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体大小 T |T

2023414-16日,由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和李春杰教授共同主编的、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草地保护学》第一次编写大纲讨论会在青岛市召开。本次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青岛农大草业学院院长王增裕教授主持,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教授、教务处张玉梅处长,兰州大学教务处程修文副处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农业出版社高教分社何微副社长全程参会。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全书各章的内容、规范及编写进度等进行了充分地讨论交流。主编南志标院士汇报了整体构想及具体安排,并就教材的基础性、先进性、成熟性、普适性和思政教育与草地保护学相融合等提出了要求。并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写出一本经得起时间和实践考验的教材。本次会议,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的,确定了规范,达到了预期。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努力,根据要求按时、保质的完成编写任务。南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草地保护学是一门具有中国特色的课程,教材是培养人才的关键,希望大家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这一开创性教材的编写工作。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和兰州大学等12所高校的27位编委会成员及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