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优质饲草和种子丰产栽培与高效利用技术”“绵羊饲料效率的遗传基础及表观遗传调控机制解析”项目启动会暨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讨论会在兰州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大小 T |T

3月24日,由兰州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新品种培育与现代牧场科技创新专项 “优质饲草和种子丰产栽培与高效利用技术”和“绵羊饲料效率的遗传基础及表观遗传调控机制解析”项目启动会暨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交流讨论会在兰州大学顺利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科技处葛毅强处长到场参会并就项目管理实施提出了建议,王文月副研究员做了专项管理一体化管理实施报告。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维华、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教授、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专项咨询专家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分别致辞专项咨询专家华中农业大学赵书红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军虎教授(线上),项目咨询专家青岛农业大学王增裕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向林研究员、杜立新教授、云南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薛世明研究员、新疆畜牧科学院郑文新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对2个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进行指导。兰州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朝平院长、项目主管孙烜、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春杰院长、乐祥鹏副院长、李发弟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项目启动与实施方案论证两个环节,分别王朝平和赵书红教授主持。项目首席沈禹颖教授、王维民副教授分别就项目目标、任务分解、绩效管理、组织保障和经费管理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工作区域、技术路线、饲草资源筛选、技术模式落地、草畜耦合等提出了专业而深刻的意见,对于促进项目研究方案优化和完善,保障了项目管理与执行的落地有积极指导作用。

来自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河北省农科院资源环境研究所、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和兰州大学等等项目承担和参加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5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兰州大学科研团队在土壤呼吸测定方法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