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42届科研报告会暨第15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大小 T |T

320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第42届科研报告会暨第15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在碧野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开幕式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张大伟指出,举办学术年会是加强各学科、各团队、各专业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的主要举措,对研究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和展示的机会,本次学术年会包含11个研究所(中心)“十四五”规划落实进展报告、14个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报告和32个研究生学术报告,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希望与会师生能够充分交流,积极展示自我。最后,他预祝科研报告会和学术年会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参加者收获满满。

 

 

 

 

 

会议特别邀请草类植物育种与种子研究所所长刘志鹏教授、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遗传改良研究所副所长张金林教授、草地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段廷玉教授、农区草业研究所副所长杨惠敏教授、反刍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乐祥鹏教授、草业系统元素利用与管理研究所所长牛得草教授、草地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李龙教授、草业系统分析和社会发展研究所范玉兵教授、草地微生物研究中心凌宁教授、草畜生产系统调控研究所冉涛教授和草地生态研究所副所长赵宁副教授分别代表研究所(中心)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不足和困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落实进展情况,分享了研究所发展思路和未来规划,为其他团队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邀请李伟斌、尹红菊、杨宪龙、马景永、臧飞、李旭东6位副教授,杜鹉辰讲师,张燕、陈大立2位博士后,张瑾编辑,樊庆山、刘宥延、马艺桐、王倩4位研究生分享了主持的2022年度资助期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完成情况。科研业务费项目报告由刘志鹏、杨惠敏2位教授支持。

 

 

 

 

会议邀请了黄晓东、刘文献、雷蕾3位教授、王晓波研究员、王维民副教授主持研究生科研报告,32位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会前各研究团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先行组织各团队的研究生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会,并评选出5%的优秀研究生论文参加学院的报告会。学院邀请李守丽、刘玉冰、雷蕾3位教授,胥刚高级实验师,王召锋、臧飞2位副教授,韩华雯、李英菊、黄泽3位青年研究员,张燕博士后10位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研究生代表陈昊博士生担任评委,最后评选出优秀研究生论文8篇,分别是张煜坤博士生一等奖(5000元),付可轶马建国2位博士生二等奖(3000元),金媛媛郑玉莹2位博士生,赵博、赵一颖、刘琼梅3位硕士生三等奖(2000元)。

 

 

闭幕式上,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乐祥鹏教授对本次年会做了总结。他向参加本次年会师生表示感谢的同时,鼓励研究生们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在不断积淀和历练中快速成长。

 

 

 

秉承“道法自然、日新又新”的院训,自2002年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建院以来,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自1981年我院前身甘肃省草原生态研究所成立以来,我院科研报告会已连续举办了42届。连续举办的科研报告会和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是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优良学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