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省级草种质资源圃(甘州)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体大小 T |T

 

2023310日,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种苗处刘峰处长、赵俊副处长、曹官保主任、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贺春贵研究员、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种质科李德明科长、梁婷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赴兰州大学甘州站调研,就甘州站申请建立省级草种质资源圃(甘州)筹备情况进行考察。甘州站站长、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吉宇教授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试验地现场查看了草种质资源圃(甘州)的建植、物种组成等情况,以及计划建植的100亩草种质资源的规划情况。随后,张吉宇以PPT汇报了草种质资源圃(甘州)的定位、目标、现有工作基础、支撑条件和预期成效等。

 

 

调研组一致表示,资源圃土地产权清晰,申请工作扎实,依托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省级草种质资源圃的优势明显。建议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聚焦草种质资源圃(甘州)定位,固定工作人员与相关项目,争取将甘州站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草种质资源圃基地。

 

 

张掖市林业和草局张爱霞副局长,张掖市草原工作站甘辉林站长,甘州区林业和草原局贺耀龙副局长,前进牧业生物科技公司杨国振经理,兰州大学生态创新学院武生聃青年研究员一同参加。

 

 

 

上一篇:蒙草集团副总经理王媛媛一行来访调研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