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共融合,师生携手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大小 T |T

9月16日下午,学院工会主席、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遗传改良研究所所长王锁民教授和学院党委委员、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遗传改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张金林教授带领所在党支部、草地保护研究所党支部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在赴陕西榆林靖边县推进光伏电厂生态修复项目途中,顺道组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参观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宁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夏国防教育基地。

 

热血丰碑忆初心,革命先烈铸党魂。走入盐池革命纪念园,迎面而来的是静静伫立的解放纪念碑,纪念碑下是红砖铺就的盐池解放纪念广场,寓意着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广场。在盐池县,无数革命先烈为革命成功而英勇无畏,为人民解放而忘我奋斗,至今流传有 “马上英雄冯福林”、“韩治邦巧捉贼尹三”、“金三寿夜走三边”的红色故事。全体师生在此缅怀革命先烈,更是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穿过广场进入到盐池革命纪念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师党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通过参观学习盐池革命历史图片资料、文史资料及革命文物,了解到盐池县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下,从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解放盐池、建立宁夏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到1945年全国解放的这段光辉历程。

 

 

党员教师在此次党建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帮助随队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科学奋斗精神的使命感。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奋斗,勇攀草业珠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贡献力量。

(撰稿:吴欣欣;指导:张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