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办草地农业经济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大小 T |T

813日下午,草地农业经济专题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会场设在北京湖北大厦。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草业中心”)南志标、刘敏、范玉兵、王丽佳、张岩等老师线上参会。该论坛属于“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2022年年会”的一部分,由草业中心承办,刘敏教授负责具体组织,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仇焕广教授、谭淑豪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敏娟教授等3位点评专家,及6位国内外从事一线草地农业经济研究的青年学者做专题报告。刘敏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及下半场报告会,并做了题为“减畜对缓解温室效应和空气污染的作用”的报告。王丽佳副教授做了“非正式制度对牧民减畜决策行为影响”的报告。与会学者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

 

 

南志标院士作为特邀专家出席论坛并致辞。他系统介绍了我国草地农业与草业科学学科的定义、内涵及国际地位;简要回顾了我国草业经济研究的发展历程及相关著作;勉力青年学者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意志,深入实际、获取第一手资料,将群众的经验及时总结上升为理论,并尽早发表,以推动行业发展;希望大家拥有海纳百川的精神,吸收不同行业的学者,壮大研究队伍,推动学科进步;并表示愿意为本学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会议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累计观众六千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