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育人才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大北农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暨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大小 T |T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兰州大学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7月4日,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李春杰、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副院长乐祥鹏、办公室副主任苟小军等人走访了大北农集团。

 

 

 

 

张大伟一行在大北农集团饲料产业总裁助理王兴虎、动保事业部西北大区总经理张小明、饲料产业西北战区财务总监杨同华、西北战区甘宁区总经理助理郝明超博士、饲料产业甘肃科技园基地总经理缪相荣、饲料产业西北战区兰临特区总经理王小云、饲料产业西北战区人力总监毕东亚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北农集团西北创业征途展厅、党建活动室、猪料及反刍生产车间等,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社会服务、奖学金捐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捐赠协议等。

 

 

首先,大北农集团饲料产业总裁助理、西北战区总裁、甘宁区总经理王兴虎对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北农集团始终秉承着“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与兰州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育人理念殊途同归。他对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农业行业发展、农业人才培养和科技转化中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认为在时代新的奋斗征程上,大北农集团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校企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有效推动双方在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通过共商共建,实现双方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为乡村振兴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大北农集团饲料产业西北战区财务总监杨同华详细介绍了大北农集团相关产业发展和集团运营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大北农集团始终坚信农业是最富潜力、最值得奋斗的行业,自1993年创办以来,大北农集团肩负使命,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饲料、种业为主体,动物保健、植物保护、疫苗、种猪、生物饲料为辅的农业知识企业集团,拥有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4家国家农业现代化重点龙头企业。他表示,兰州大学草学学科是国家一流学科,有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支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果突出,大北农集团与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将实现优势互补,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子到大北农实习实践提供更好平台,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学子加盟大北农集团。

 

 

 

李春杰表示,大北农集团作为农业行业科技创新与服务的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兴农强农、奉献社会,也为众多院校的学生开展实践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场所;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以草业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主,同时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主要涵盖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草地资源管理与遥感监测、栽培草地管理、草类植物保护、草类植物逆境生理与分子生物研究、草类植物育种反刍动物营养等研究方向,目前已形成了支撑草业科学发展的完整学科群。他表示,希望以此校企合作为契机,推动双方在草产业战略布局、高原牧区建设、草地微生物互作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建立校企命运共同体,旨在实现强强联合,把学校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和科研优势转化为推动畜牧业发展的动力,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大伟表示大北农集团作为农业高科技企业,有远大的报国理想、深厚的农业情怀,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心系未来栋梁,他代表学院对大北农集团为学生提供实践交流平台、设立奖学金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院将积极利用学科优势,以建设本科生动物科学新专业等为契机,结合十四五规划的需求,紧密推动与大北农集团的合作,转化落实,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他希望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与大北农集团为国家振兴农业的伟大抱负同频共振,也希望更多学生能借助大北农平台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他希望双方合作能够不断升华、强化,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校企携手培养更多一流农业人才,为我国农牧行业的发展再谱新篇章。

 

 

 

 

 

随后,谭玲玲宣读了校企合作协议,毕东亚宣读了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捐赠协议,李春杰与王兴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要指示要求,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努力推进西部畜牧业高效发展,加快产业提速升级,发展壮大产业链,建设产、学、研、用结合的校企合作基地,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