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院师生注册使用“金钟罩”防诈骗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大小 T |T

全院师生:

近年来,电信诈骗层出不穷,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居高不下。为有效防范诈骗案件发生,及时拦截诈骗行为,兰州市公安局推出“终结诈骗”公众号,通过“金钟罩”防诈骗大数据手段进行预警。如果注册用户正在跟大数据库中认定的诈骗者长时间联系或打开诈骗链接浏览,系统会自动跟踪,第一时间给注册人和辖区民警发送预警,辖区民警收到预警后迅速进行甄别,然后与注册人联系,落实预防措施,避免上当受骗。该系统运行以来,防范效果非常明显,已在我校注册学生中成功预警多起“电诈”案件。

按照公安部门和学校的要求,请全院师生注册使用“金钟罩”防诈骗系统,务必达到师生注册率100%。注册操作步骤说明如下:

1.使用手机微信扫描关注下方终结诈骗公众号二维码;

2.点击金钟罩注册,按照系统提示,依次选择允许,完成系统授权,系统提示注册完成后,即被纳入金钟罩反诈系统保护;

3.注册后,注册人也可以添加自己的家人,添加成功后家人也会被纳入金钟罩反诈系统保护。如本人有2个手机号,请在添加家人页面将手机号全部输入。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