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9-10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青年论坛”第四十四期
——闫启、李英菊和黄泽博士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兰州大学闫启博士、山东农业大学李英菊博士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泽博士将于202269-10日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一:牛枝子基因组及其耐旱和两型花分化分子基础研究

报告人:闫启博士

主持人:张吉宇教授

时间:202269日(星期四)上午900

腾讯会议:434 6910 8417

报告人简介:闫启,兰州大学草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草类植物基因组学研究,采用乡土草等物种基因组资源,解析乡土草耐旱等适应性机制的分子基础。在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等发表SCI论文6篇。

 

报告二:拟南芥MEE45基因通过母体组织胚珠调节种子的大小

报告人:李英菊博士

主持人:张金林教授

时间:2022610日(星期五)上午900

腾讯会议:434 6910 8417

报告人简介:李英菊,2020年获山东农业大学理学博士,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主要从事拟南芥STMWUSCLV3相互作用调控茎端分生组织干细胞活性的研究和拟南芥MEE45基因调节种子发育的功能研究。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山东省杰出青年等项目1项。2021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以第二发明人的身份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在PNASPlant Cell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获Faculty of 1000F1000)推荐和中国科学报的高度评价。

 

报告三:黄土高原不同土地利用类型的土壤水分亏缺及补偿潜力

报告人:黄泽博士

主持人:胡小文教授

时间:2022610日(星期五)上午1030

腾讯会议:434 6910 8417

报告人简介:黄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主要从事草地生态恢复与土壤水环境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Field Crops Research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等期刊发表论文十篇,获得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0年,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