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草业珠峰讲坛”第132期——侯书国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山东建筑大学侯书国副教授将于202261日在线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题目:Phytocytokines: modulators of plant immunity

时间:61日(周三)15:00-17:30

地点:腾讯会议 741-170-937

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9uo1OXcveu7A

主持人:胡涛教授

 

报告人简介:

 

 

侯书国,博士,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山东省高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主要从事肽信号及受体激酶调控的植物免疫分子机制的研究。2006-2007年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周俭民实验室学习;2012-2015年在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7-2019年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何平教授实验室做访问学者和从事博士后研究。首次明确了植物分泌肽作为信号分子调控植物先天免疫,鉴定了多类调控植物免疫的分泌肽及受体,并深入阐述了其植物免疫调控机制。研究成果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Plos Pathogens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20余篇。作为审稿专家为Plant Cell & Environment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审稿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