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农业农村部草牧业创新学科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30 字体大小 T |T

2022125日,农业农村部草牧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全国畜牧总站王宗礼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杨国辉处长、甘肃省畜牧兽医局方宝华处长、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教授和科技发展研究院安娴副院长、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李春杰教授和副院长刘志鹏教授等职能部门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南志标院士、副主任北京大学方精云院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万建民院士,委员北京大学黄季焜教授、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王加启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侯向阳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贾玉山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杨青川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财务局陈金强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兰州大学刘建全教授、沈禹颖教授、侯扶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丁勇研究员和学科群各实验室研究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志标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学科群六个实验室负责人围绕科研与示范推广、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年度工作,三位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与会委员和领导对学科群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指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安娴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王宗礼站长、杨国辉处长、方宝华处长、贺德衍教授致辞,学科群综合实验室主任侯扶江教授代表六个实验室致谢。

 

 

 

 

 

 

新闻背景:

农业部探索实践以学科群为单元建设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有力地推进了协同创新,提升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站)在农业科技创新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十三五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及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名单的通知》(农办科〔201629号),农业部批准新增了一批由42个综合性重点实验室、297个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和269个科学观测实验站组成的37个学科群农业部重点实验室体系。由兰州大学牵头的草牧业创新学科群获准立项建设。该学科群由1个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和5个专业性实验室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