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羊选育与创新利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字体大小 T |T

2021年12月11-12日和18日,由兰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肉羊种业科技创新联盟等主办,兰州大学反刍动物研究所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湖羊选育与创新利用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的形式在兰州召开。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研究员、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李春杰教授、国家肉羊种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林春建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李建喜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做讲话,反刍动物研究所所长李发弟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研讨会分为特邀报告和研究生论坛两个部分。特邀报告邀请来自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内蒙古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澳大利亚国际家畜研究中心、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深圳华大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8家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0位专家以“解码地方绵羊遗传潜能,推动种业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术报告。来自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的17名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研究生参加研究生论坛。来自兰州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扬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的6位专家主持特邀报告和研究生论坛。我院乐祥鹏教授、李飞教授、李万宏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湖羊肌肉风味前体物质特征及遗传机制解析”、“湖羊杂交效果及全方位营养调控的理论和实践”、“初情期湖羊公羊繁殖的营养调控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全国畜牧领域的专家、企业技术人员、研究生等1000余人次在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