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若尔盖”国家野外站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大小 T |T

20211124日上午,南志标院士以线上方式,参加了四川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若尔盖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若尔盖站由西南民族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和四川大学共建。站长为中科院地理与自然资源研究所牛书丽研究员,常务副站长为西南民大周青平教授。南志标院士和贺金生教授分别被聘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四川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丰伟处长和西南民大刘玉彬校长首先分别致辞。随后,各位委员听取了牛书丽关于该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汇报。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于贵瑞院士对若尔盖站提出了三点建议。副主任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建议加强微生物的研究与监测。各位委员就加强湿地研究和观测,尤其是湿地的碳库功能、生态和水文过程、多学科交叉和融合、技术队伍建设、运行机制、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最后,南院士进行了总结,希望若尔盖站根据大家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运行实施方案。

若尔盖站依托单位领导、西南民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院系的学术骨干等,以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