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草业珠峰讲坛”第125期——胡涛副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胡涛副研究员将于20211018日来访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题目:高羊茅基因编辑及分子设计育种研究进展

时间:1018日(星期一)上午9:00-11:0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胡涛,博士,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胡涛副研究员。20126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植物园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9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工作,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20163月至20195月先后在美国普渡大学园艺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朱健康院士实验室从事访问学者研究。胡涛博士近10年来一直从事草类植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基因编辑方面的研究,研究方向集中在草种质资源新种质创制、基因编辑技术分子设计育种、牧草新品种的示范和应用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Cell Reports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