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甘肃省科技特派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大小 T |T

2021524日至28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在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地—福建南平,共同主办甘肃省科技特派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甘肃省各市(州)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51名科技特派员出席,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沈禹颖教授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南平市科技局薛强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彬同志做了讲话。邀请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科技扶贫与创业服务处胡熳华处长、福建农林大学朱朝枝教授、武夷学院郭伟锋博士、中共南平市委党校吴世娟讲师等结合新时期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有关思考授课。先后到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中国科技特派员第一村——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科技特派员主题馆、樟林现代渔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享通长富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等,实地学习当地科技特派员工作及服务企业情况,学习交流科技特派员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科技创新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