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草业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大小 T |T

 

418午,兰州大学陕西校友草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古城西安成功召开,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田旭龙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副会长金峰、赵惊涛,理事吴平信、李华义,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来自陕西各地50余位校友嘉宾齐聚西安,共襄盛举。大会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0级校友陈思宇博士主持。

 

 

会上,无线电物理57级校友赵继文宣布了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草业分会的批复》。

 

 

赵惊涛宣读了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草业分会第一届负责人名单,彭伟东任会长,陈胜勇、王年、张海龙、何学青、凌林涛、脱文英、张皓旻为副会长,陈思宇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新、夏维泽为副秘书长。

 

 

 

 

 

曹红副校长,田旭龙主任、生物物理61级校友臧海信、金峰副会长、张大伟书记、李春杰院长分别为草业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聘书,并为校友代表赠送母校纪念品。

 

 

李春杰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取得的新进展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及前景展望。同时,希望分会能秉承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精神,发扬“道法自然、日新又新”的院训精神,加强在陕校友之间、校友和学院之间的联络,充分发挥校友的纽带作用,凝聚力量,为陕西校友会和母校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曹红副校长代表学校马小洁书记、严纯华校长向各位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第十次党代会中提出立足新时代面向未来的战略发展目标和奋斗任务,重申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专业优势、学术地位和在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要作用。希望草业分会发挥好促进校友互助、互爱、纵深合作的职能,支持广大校友携手进步、共同发展。同时,期待广大校友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热切期盼校友常回家看看,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参与学校育人工作,把自己宝贵的社会阅历、创业历程和人生体验分享给师弟师妹们。衷心期待广大校友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开创各类合作平台等,推动学校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招生就业、学生培养、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发展。

 

 

兰州大学陕西校友草业分会首任会长2001级校友、西安百绿景观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伟东做了表态发言,向母校、学院和分会筹备组成员及全体在陕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兰大草业人在任继周院士和南志标院士的带领下,依靠“道法自然、日新又新”的院训精神,开拓奋进,创造出了极不平凡的教学和科研业绩,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作为一名深爱母校的兰大人,愿意捧出一颗火热的心,大家一道为草业分会的建设与发展尽心服务、倾力而为同时向在陕草业校友提出两点倡议:守住初心,有情有义;维护尊严,不砸招牌。

 

 

臧海信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兰大情缘,表示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学等专业学科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希望积极推进草与其他学科的横向链接,多学科交叉合作发展,为国家的生态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也祝愿各位校友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校友们合影留念参会校友们纷纷表示草业分会的成立,使大家在陕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非常感谢母校和学院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将继续发扬草业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