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子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大小 T |T

4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甘南高寒草甸恢复技术与近顶极群落构建”子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实施方案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潘庆民研究员、杨元合研究员,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韩天虎研究员,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贺金生教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王彦荣教授、侯扶江教授。子课题组李春杰教授、姚拓教授、胡小文教授、冯彦皓教授、常生华高级实验师等全体成员,以及中科院秦波研究员、刘伟研究员、陈生云研究员、彭云峰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潘庆民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论证会由先导专项项目负责人杨元合主持。

 

 

杨元合首先从项目层面强调了召开论证会的必要性,此次论证会既是项目顺利实施的前提与保障,也是各课题、子课题之间充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子课题各位任务负责人高度重视,并与论证专家充分交流、完善实施方案。

李春杰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子课题的总体实施方案与前期准备工作。胡小文、冯彦皓、姚拓、常生华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各自承担任务的技术方案。专家组从研究目标、样点选择、具体实施过程及示范推广工作等方面,对各技术方案逐一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最后,李春杰对与会专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指导性的建议表示了感谢,认为子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得非常及时,是项目顺利实施的重要保障。子课题所有成员将根据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子课题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