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报》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大小 T |T

202012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公布了《草业学报》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和“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并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这是《草业学报》第十四次荣获“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以及连续五届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据悉,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由科技部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于2002年首次推出,之后每年评选一次。在2000余种统计源期刊中评选出100种杰出学术期刊,主要是根据《2020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中所发布的多项科学计量指标,由专家打分确定重要指标的权重,并分学科对每种期刊进行综合评定,最后遴选并推出,包含了中国出版的优秀中英文学术期刊,代表了中国学术期刊的最高水平。

国家科技部立项进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研究”,提出打造精品科技期刊的概念,以提升中国科技期刊整体水平,推动中国科技期刊评价体系的研究。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承担相关研究任务,于2005年研制完成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并于2012年推出了'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F5000)' 。根据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结果,每3年遴选一次,在2000余种统计源期刊中推选出300种以中文出版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