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专家任海教授访问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并作“绿海泛舟”人文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字体大小 T |T

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南志标院士邀请,奥林匹克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首席专家、北京体育大学任海教授于1118日下午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203为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概说奥林匹克运动》的报告。报告由院党委书记张大伟主持。张金林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副院长范成勇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任海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奥林匹克的基本概况,并围绕奥林匹克以人为本的价值体系,奥林匹克具有的教育功能、政治功能、社会功能、经济功能、整合功能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启示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介绍。任教授以杰西·欧文斯、鲁斯·伦、威尔玛·鲁道夫等优秀运动员为例充分说明了奥林匹克所带给人们的核心价值:卓越、尊重、友谊。除此之外,任海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冬奥会的组成、起源及发展以及每一个运动项目的起源及发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盎然,反响热烈。

最后,张大伟做了总结。张书记指出,任教授的报告让我们对奥林匹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奥林匹克的价值体系、基本功能以及奥林匹克的竞技精神也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启示和教育,奥林匹克所体现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位优秀的兰大学子应该不断学习和追求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种精神贯穿于学习及生活中。

讲座前,任海教授在张大伟一行的陪同下参观了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试验站等。

据悉,这是任海教授第二次做客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绿海泛舟”人文知识讲座。

                                                                      通讯员:王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