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草业珠峰讲坛”第110期——方长明教授和白永飞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贺金生教授邀请,复旦大学方长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白永飞研究员将于20201111日来访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时间:1111日(星期三)下午15:00-17:3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一:全球气候变化下土壤碳过程的不确定性

报告人:方长明 教授

 

报告二:放牧对草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调控机制

报告人:白永飞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方长明,复旦大学教授,主要从事生态系统生态学和土壤生态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大气-植物-土壤界面过程,土壤温室气体排放;全球气候变化和土地利用变化对土壤生态系统过程的影响,不同时空尺度上土壤环境和碳氮过程对环境变化和人为干扰的响应;土壤生态模型。在Nature等重要国际刊物上发表有影响力的论文近100篇。

 

白永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站长。主要从事草原生态系统功能生态学、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课题、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等10余项,共发表各类研究论文140余篇,其中SCI论文90余篇。目前担任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生态学会长期生态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