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林草局种检中心、农业农村部种检中心、国际种子检验协会认证实验室三位一体建设发展方案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大小 T |T

9月20日上午,严纯华校长在步云楼308室主持召开了国家林草局种检中心、农业农村部种检中心、国际种子检验协会认证实验室(以下简称“种检中心”)三位一体建设发展方案现场办公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种检中心主任徐生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副院长安娴,人力资源部部长杜生一、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冯济骞、基本建设处处长刘佛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强、后勤保障部部长李万里财务处副处长范润芳,南志标院士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贺金生,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院长侯扶江副院长李春杰、范成勇,种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彦荣、副主任胡小文、余玲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碧野楼七楼现场检查了种检中心的检验室运行及管理情况。

会上,种检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彦荣详细汇报了种检中心三位一体的建设方案,提出中心当前发展和未来规划在人员、空间、检测经费管理和使用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及亟需学校解决的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种检中心建设发展中的问题,从中心发展与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系,中心的定位及其在学校教学育人、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徐生诚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

南志标院士代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种检中心人员作了发言。他非常感谢学校的支持,认为此次会议的效果远远超出了预期。通过会议彼此进行了交流,增进了了解,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期望与支持,进一步提升了认识。学院将理清种检中心与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系,放眼长远,做统筹规划。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要落实会议的精神,更努力地把工作做好。

严纯华校指出,种检中心既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社会服务功能的体现窗口,也是实验室作为科研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学院在育人方面的重要平台,学校各职能部门要把种检中心的建设作为支持学校的重大发展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件大事来做。学校要把对一流学科、重点实验室、有资质的中心(种检中心)建设作为根本任务来支持,这是立德树人,也是“双一流”建设的根本抓手。严校长强调,中心在提升检验数量的同时,一定要把技术和方法研发以及标准制定作为根本工作和基本任务。

同时,严校长还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一流学科建设、野外台站建设、英文期刊办刊、职能部门服务意识等做出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