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南方生态农牧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9 字体大小 T |T

915-16日,南志标院士在湖南省桃源县参加了南方生态高效农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主办,主要目的是研讨以桃源县为代表的南方丘陵山区农牧业结合发展的问题。南志标院士和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分别就草地的功能、草地农业的发展和南方发展草地农业的案例进行了介绍。与会者经过充分地讨论,一致认为在南方多丘陵地区,进行农牧结合、粮草畜结合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之良所长、陈洪松副所长,桃源试验站原站长魏文学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林启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曾希柏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张成军研究员等专家,及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冒雨考察了桃源试验站。夏超一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