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都不及第一次遇见你——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生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大小 T |T

黄河之滨九月秋爽,在注定被历史铭记的2020年,伴随着入秋后浓浓的秋意,兰州大学迎来了新一批兰大学子,912日至13日,迎新工作在学校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拉开了大幕。

九月的风,送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你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2020年迎新工作,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迎新工作早于新生录取时开始着手准备,QQ群、微信推送、电话联系等“线上”方式突破疫情的影响与地域的限制,早已将新生与兰州大学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紧密相连,师生的交流、新老生的互动,借助新媒体,全院师生为即将奔赴兰大的新人们提前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兰大空间”。

 为保证充分了解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政策,保障新生到校安全与报到顺畅,学院自文件发布之日起开展及时化、常态化宣传工作,确保新生及家长第一时间掌握入学有关事宜,以便高效便捷的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

 

一眼万年,与你最终相聚在萃英山下

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迎新前夕,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连夜布置迎新场地等待新生第二天的到来;迎新场地上,学生工作人员、党员服务队、活动志愿者等全体整装待发,随时待命;新生宿舍,志愿者搬起行李,不知疲倦得周而复始,穿梭在一个又一个宿舍;现场咨询点、综合服务点、医疗服务点等,全体工作人员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一段段源自内心深处的祝福语,一条条调皮可爱却又不失温情的条幅,一张张满脸疲惫却又绽放笑颜的脸庞,期间的烈日暴晒、倾盆大雨,都无法浇灭迎新工作者的热情与耐心。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潘保田、曹红到迎新点看望学院2020级新生及家长并亲切慰问迎新工作人员。经过两天的时间,最终一共迎来来自全国各地126名新生齐聚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大家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春华秋实,与你共谋人生征程新篇章

为热烈欢迎126名新“兰大人”齐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引导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充分认识兰州大学与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相关情况,帮助学生更好更快适应新环境。912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与学院学生工作人员集体走访2020级新生宿舍,慰问看望2020级新生,关心新生到校后的适应情况,解决新生入学期间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走访教师寄语新生尽快完成身份转变,科学、合理、充分规划学业发展与个人成长,以自立自强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913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在天山堂B404举行了2020年本科生迎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校友代表、教师代表、部分学院工作人员、家长代表及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迎新大会上,学院副院长沈禹颖对新生以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以良好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旅程;教师代表青千李守丽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新生上了一堂大学规划课,寄语新生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掌控自己,不负大学的美好时代,立志用实际行动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谢玉鸿结合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成长经历与新生共勉,以“过来人”的角色与新生共情,共话、共谋、共为美好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王杰青春激昂,字里行间充分表达来到兰州大学的喜悦之情与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校友代表邰建辉通过自己的求学与创业故事,将自己与草业的不解之情分享给学弟学妹;副院长李春杰向在座的新生及家长介绍学院情况,使新生与家长充分了解学院概况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动态,引导新生树立专业认知与学科自信。

在最后的入学教育环节中,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王宣开展入党流程教育活动,教学秘书李应德介绍培养要求及教务系统的使用,2020级兼职辅导员齐昊昊介绍日常管理相关制度,2020年迎新工作在最后的集体拍照后正式落下帷幕。

 

迎新工作结束后,新生们将开始为期15天的国防教育和军训生活,中间穿插新生体检、应急救护培训、心理适应讲座、法治安全讲座等。站在新的起点,2020级新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自信、勇敢地开启新征程,继续谱写出人生精彩新篇章。

                                                                                                      文字、图片编辑:夏正清  王怡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