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在四川省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大小 T |T

77-9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南志标、贺金生、李春杰和夏超在四川省相关单位开展学术活动。7日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汉中,副院长罗晓林、周俗、李达旭在成都会见了南志标院士一行。

7-8日,在院长白史且、副院长李达旭的陪同下,赴四川省红原县考察了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红原基地考察,包括草种质资源保存与品种选育示范基地、牦牛科技园区、草-畜(藏绵羊)转化研究示范基地、国家牧草种子基地、试验站本部及西南民族大学设在红原县的青藏高原基地。南志标院士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基地(园区)的工作、试验开展情况,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等,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杨平贵研究员、游明鸿研究员、张昌兵副研究员、官久强副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汪辉博士、红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姜林局长等人参加了活动。

 

 

 

 

 

 

 

 

9日上午,南志标院士一行赴成都中国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在杨其长所长的陪同下,考察了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创新核心区的建设施工情况、研究所的移动式植物工厂,并在办公楼与研究所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胡永松副所长主持,杨其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团队建设情况。各创新团队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他们的研究进展,包括观赏园艺与创意栽培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苗保河、城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戚智勇、都市农业理论与规划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王柟,及智能园艺机器人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马伟。双方就各自研究领域及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南志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双方学科领域互通、科研目标一致,存在较大的合作潜力,希望未来能够广泛地开展合作研究,共同推动我国农业发展。同时,南志标勉励研究所的青年人才,希望他们珍惜时光、找准方向,充分利用团队及平台优势,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为推动国家都市农业发展做出贡献。中国农科院后勤服务中心原主任卢玉明,都市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段成立、科技管理处处长付金东,各创新团队成员及西南民族大学周青平教授等40余人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