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备春耕 科研观测复学忙
——兰州大学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科学研究观测站有序开展复学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4 字体大小 T |T

“谷雨时节赞陇塬,师生挥汗田地间,草美畜肥粮满仓,科学研究筑新篇。”

2020415日至21日,兰州大学庆阳草地农业生态系统科学研究观测站紧张有序地启动了疫情下的科研观测复学复产工作。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禹颖带领观测站科研人员李峻成、王自奎、马景永、杨宪龙以及8名复学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青贮玉米、饲用高粱、箭筈豌豆等草田轮作试验田的播种与采样,检查了气象通量塔、蒸渗仪群等大型设备的运行、数据传输及智能温室的建设安装工作。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工作期间,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学校请销假和报备制度,每天做好实验室、宿舍与食堂消毒、体温测量登记、饮食分餐公筷使用等措施,确保师生以健康、愉悦的身心投入复学后的科研工作中。2月中旬以来,根据当地乡政府的要求,李峻成高级畜牧师坚守庆阳站防守第一线,确保了疫情中固沟保塬收尾工作的顺利完成和观测站的安全。

 

 

421日(星期一)清晨8:00,在熠熠生辉的晨光中,观测站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在站师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师生齐声高唱,为祖国祈福,为苍生祈福,愿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祥和的生活尽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