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家草地农业研究所曹明树高级科学家来访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受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支持,新西兰皇家草地农业研究所高级科学家、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曹明树博士于20191112-1125日来访并开展学术交流。

曹明树分别作了题为多年生黑麦草开花基因定位的新策略和“基于GBS分子标记研究多年生黑麦草的细胞质遗传”和 “RNASeq分析流程简介”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多年生黑麦草开花时间的差异,并就多年生黑麦草开花基因定位的新策略进行了介绍;其次,曹明树就GBS的工作原理,方法以及在牧草育种中的应用向参会师生作了详细的介绍,主要介绍了基于黑麦草GBS数据开发的细胞质遗传标记;最后,曹明树就RNASeq在转录组学中的应用以及分析流程进行了讲解。

 

 

 

访问期间,曹明树指导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基因组与转录组方面的工作,并对生物信息学和遗传育种方向相关研究生的数据分析、文章写作等做了详尽细致的指导,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