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校友总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大小 T |T

9月17日下午,正值兰州大学110周年华诞兰州大学校友总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502室成功召开我国著名草原学家王栋先生的女儿王光徵、冯梁荪夫妇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南志标院士,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政负责人、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00级校友、浙江大学马斌教授主持。

大会在播放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宣传片《至公之路》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歌《绿海之歌》后正式拉开帷幕。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介绍参会嘉宾及学院情况

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田旭龙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兰州大学校友总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会的批复》。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宣读任继周院士的贺信

张大伟宣读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会第一届负责人名单李向林任会长,马斌、邰建辉、丁大攀、侯扶江、张大伟为副会长谭玲玲为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草地生态研究室主任李向林宣读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彭伟东、马伟虎、赵安、蔡明、郭长辉为副秘书长

    潘保田李向林共同为兰州大学校友总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会

潘保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校友分会授旗,并为分会理事会负责人颁发聘书。

张大伟、侯扶江共同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潘保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优势、学术地位和在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要作用。希望校友会能够更积极地促进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校友和学院之间的情感、信息的交流沟通,助推校友在自身事业领域的蓬勃发展,使校友与母校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同时,分会的成立必将为兰州大学草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新的方向和源源不断的助力,为学校的长远发展 “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加积极的、杰出的贡献。

兰州大学校友总会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会首任会长李向林做了表态发言成为会长是荣誉也是责任,表示将不负众望,认真履行尽责、全心全意同心协力地开展校友工作同时希望校友能通过校友分会的各种活动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衷心希望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能够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人才培养基地。

南志标院士致辞表示正值学校110周年校庆,校友分会的成立学院值得记载的大事首先感谢感谢王光徵、冯梁荪夫妇对学院的支持专程从南京来参加此次活动,感谢王栋先生为我国草业科学发展所做出的无私奉献以及一代又一代草业人传承感谢来自祖国各地校友的支持,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所有为草业学术集体做出贡献的领导和同志。其次是祝贺,祝贺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看到校友们年轻的面庞就看到了将来的希望,希望大家未来发展越来越好,母校和学院增光最后是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指出要加强新农科建设,加强农业科学发展的培养,如何适应新农科发展的要求,建设怎么样的新农科,如何发展不辜负国家的期望,这也是全体教师、学生、校友共同的责任。校友分会是团结校友、服务校友、服务兰大,并且帮助兰大发展,大家常说“万众一心,遍地是金”希望校友们能继续发扬学院团结一致勇攀高峰的草业精神,共同将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越办越好,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召开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校友座谈会,返校校友畅所欲言,共叙情谊,相互交流自己的所得所想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和学院的培养将继续发扬草业精神,为国家草业精神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