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5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草业珠峰讲坛”第七十三期
——Thomas Scholten教授和程晓莉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德国蒂宾根大学(Eberhard-Karls-University TübingenThomas Scholten 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程晓莉研究员将于2019615日访问兰州大学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一SOC pools and stocks in permafrost-affected soils on the Tibetan plateau

报告人:Thomas Scholten 教授

 

报告二:土壤碳氮循环对土地利用和凋落物输入变化的响应—以丹江口库区生态系统为例

报告人:程晓莉研究员

 

时间615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地点:碧野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Prof. Dr. Thomas Scholten是德国蒂宾根大学(Eberhard-Karls-University Tuebingen)土壤科学和地貌学教授。他的专业及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环境与地貌、地质生态学、土壤科学和土壤侵蚀等方面。主要研究项目在南非、以色列、中国、尼泊尔、瑞士和德国。至2019年初,Thomas Scholten教授共参与撰写了8本书、发表了158篇论文和276篇会议论文。他获得了超过15个机构的研究资助,包括欧盟(EU),德国研究基金会(DFG)和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他是众多国际期刊,包括《Geoderma》和《Catena》的客座编辑,同时目前也是多个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包括《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Soil Science》。Thomas Scholten教授从2004年起成为欧洲水土保持学会(ESSC)的理事会成员;从2012年至2015年,他担任德国土壤科学学会(DBG)主席;2016年,他当选为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学院(German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正式成员。此外,他还担任诸多专家组及政府机构的顾问,以及多个国际及国家科学组织的评论员。

 

程晓莉,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36月获南京大学生态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复旦大学生态学博士后;20052006年,美国University of Toledo 生态学博士后;20072009年,美国University of Oklahoma 生态学博士后;20142015年,意大利Bari University,访问教授;20109月至今,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研究员。主要从事土壤生态学和土壤碳氮等物质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对全球环境变化响应的相关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科技部资助的研究项目。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近5年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论文40余篇。代表性论文分别发表在Global Change Biology, 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国际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