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发展“优青”党员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大小 T |T

11月20日,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在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刘志鹏教授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常务副书记吴国生、组织部部长王定峰、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发荣、学校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草地农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惠敏教授主持。

大会严格按照接收预备党员的组织程序进行。会上,刘志鹏同志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等方面向大会做了详细汇报,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深刻认识和入党的强烈愿望。入党介绍人及支委会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对刘志鹏的教育考察情况和综合表现。支部与会党员就刘志鹏的入党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刘志鹏为预备党员。刘志鹏表态,将严格遵崇党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后,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刘志鹏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代表院党委向刘志鹏同志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刘志鹏以及学院广大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仰,不断奋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要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仅要做教学科研业务骨干,还要做党的理论与实践的骨干;二要谋深干实,创新发展。要更加讲团结、讲奉献、讲进取,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师生群众中做出表率,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努力为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先锋模范。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注重从一线科研教师中发展党员,学院从实际出发,建立联系教师机制,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帮助与思想引领。刘志鹏教授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及党务工作者多次与刘志鹏同志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同时,校党委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党委组织部经常询问培养情况,指导培养发展工作,党委书记袁占亭、副校长潘宝田亲自联系刘志鹏,多次与其谈心谈话,沟通互动,为其成长进步送上了领导的关怀与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