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Zulfi Jahufer博士讲授研究生课程

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大小 T |T

应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志标院士和张吉宇教授邀请,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新西兰草地研究所高级科学家Zulfi Jahufer博士于201899-107日来院进行学术访问和课程讲授。

913日起,Jahufer讲授了研究生必修课程《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和《草类植物育种学进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共140余人参加了课程的学习。在两门课程中,他系统讲述了从实验设计、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的完整过程,以及GenStatDeltaGen统计软件的安装与上机演练。

926日,Jahufer在榆中校区为2016级草业科学本科生做了题为《Plant Breeding for a Changing Planet》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学生踊跃发言并与Jahufer积极互动,表现出了对育种学的强烈兴趣。

Jahufer和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李春杰教授、张吉宇教授、刘志鹏教授、谢文刚副教授、韩云华讲师及部分学生就草木樨、箭筈豌豆、老芒麦、紫花苜蓿、红豆草等的育种计划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为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团队下一步育种试验计划的制定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访问期间,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南志标院士会见了Jahufer,双方回顾和肯定了近6年来合作研究工作的成绩,并期望Jahufer能够持续与学院开展牧草育种合作科研。同时,双方讨论了2019年拟在兰州大学组织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植物育种培训班”的组织和实施方式。

据悉,这是学院连续第六年邀请Zulfi Jahufer博士来校讲授研究生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