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成功.兰州大学与曼尼托巴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绿海泛舟”第48期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3 字体大小 T |T

1211日,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邀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农业和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Qiang Zhang)和Justin Bouchard先生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举行本科生2+2项目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玲玲、本科生班主任郭丁、张岩和专职辅导员夏正清以及学院2016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宣讲会。本次活动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沈禹颖教授主持。

张强教授的宣讲题目是“在曼尼托巴大学的未来生活”。他首先介绍了曼尼托巴大学——曼尼托巴大学的世界排名在300400名之间,并且农学院在该校乃至整个加拿大农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后,张院长就学生毕业之后的就业去向进行详细的解答,其中大部分学生根据行业前景与个人发展选择进入公司进行工作。

接下来,Justin Bouchard先生的宣讲主题是“如何在曼尼托巴大学取得成功”。在演讲过程中,他首先演示了一段引人入胜的学校农场的视频,接着主要讲述了曼尼托巴大学的课程制度。学校通过采用小班教学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学生互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会切身为学生考虑在求学期间提供相当的工作机会。他强调道,软实力也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主要品质,大学生活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之间达成平衡,而曼尼托巴大学就为师生提供了这样丰富的机会。最后Justin Bouchard先生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曼尼托巴大学的入学条件与相关费用等事项。

张强教授和Justin Bouchard先生宣讲结束之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包括勤工俭学的时间、英语成绩的要求以及学分转化等问题,两位外宾与沈院长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在兰州大学与草业科学“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直接促进了两校、两院的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与专业自信力,为有意愿出国深造的同学创造了一个极具优势性的平台,也为草业科学国际化培养目标达成形成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