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1 字体大小 T |T

为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教育部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根据学校党委近日发布的《兰州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照检查和调研工作的通知》,3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袁占亭在调研中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形势的需要,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需要。要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实现“三级联动”,更好地发挥好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住机遇,推动“双一流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袁占亭强调,学院党委要早动员、早安排、早布置,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文件要求,认真做好自我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一定要摸清家底,聚焦、找准、找要害。要分别建立学院党委、各支部和党员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为下一步完善制度打好基础。

袁占亭指出,学院党委要将党的建设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在优秀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探索“大师+支部”“野外台站+支部”“课题组+支部”等支部设置模式,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要创新支部学习方式和组织活动形式,倡导研讨式学习,利用新媒体平台,建立网络教育阵地。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严肃组织生活,规范支部工作,做到事前有安排,事后有总结。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本年度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清单及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方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学校思政工作实效和育人质量。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雷晓云、副院长范成勇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等参加了调研。

组织部部长张稳刚、党办副主任王志成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