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大学恒川笃史教授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28 字体大小 T |T

1120-24日,日本鳥取大学干旱地研究中心(Arid Land Research Center, Tottori University) 恒川笃史教授、小林伸行副教授、博士生杜鹉辰一行访问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恒川笃史教授为师生做了“Sustainable Land Management to achieve Land Degradation Neutrality”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日方团队在世界干旱区水土流失防治与植物生产力提升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会由副院长李春杰教授主持。

此外,恒川笃史一行还为畜牧学研究生讲授了相关课程。

期间,日本科学家与学院草畜互作团队进行学术交流,畜牧专家、岛根大学一户俊義教授通过在线视频参与,双方讨论了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在临泽草地农业试验站开展合作研究的试验方案。

恒川笃史是日本科学振兴会的学术委员,定期来院访问讲学,推进了两校的科研和教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