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玉林教授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5-19 字体大小 T |T

515,应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玉林教授来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分别做了题为《人眼看家畜——家畜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贡献》和《CRISPR/cas9介导的基因编辑绒山羊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院长侯扶江教授主持。

欧百钢处长通过其亲身的经历和详实的数据,论证了家畜的起源及传播,讲述了家畜与人类日常生活、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等方面的联系和发展。他鼓励研究生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专业认知和信心,把畜牧业不断用科技进行武装,从而实现我国畜牧业的跨越式发展。

陈玉林教授介绍CRISPR/cas9技术及其他基因组编辑技术史,并结合自己课题组利用CRISPR/cas9技术研究MSTN基因和FGF5基因对绒山羊产肉和产绒性能影响,详细讲述了基因编辑技术在畜牧学以及科研中的应用。最后还对大家所关心的点突变、脱靶效率以及韩春雷团队发明的最新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