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16 字体大小 T |T

513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在碧野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侯扶江、王锁民、李发弟、李春杰、梁天刚、沈禹颖、李丽华及课程团负责人胡小文、柴琦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沈禹颖教授主持,并介绍了兰州大学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即突出创新、讲授课限高,实验课降低,学时均衡的原则。院长侯扶江教授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组织本科教学活动的主要依据,也是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关键。学院要抓住本次制订方案的契机,在专业定位和课程设置上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精神,使课程体系更优化,突出素质和能力培养,修订后的方案要符合创新发展的趋势,满足社会对草业科学和农林经济管理人才的多样需求,符合人才培养的规律。

在与会老师热烈讨论的基础上,对草业科学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基础课、专业必修课、选修课等进行的调整形成了初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