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20 字体大小 T |T

实验室主任南志标院士汇报实验室2014年工作

青年教师方向文教授汇报研究成果

青年教师杨惠敏教授汇报研究成果

916日,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盖钧镒院士、副主任南志标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任继周院士、张福锁教授、黄季焜研究员、贺金生教授、王加启研究员、李凤民教授和刘建全教授,我校副校长潘保田教授出席会议。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安娴主持开幕式。潘保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与会的各位院士、专家的指导和帮助,简要介绍了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恳请大家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多献言献策,传经送宝,并表示学校将全方位地支持和加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2016年科技部的评估。

工作汇报和讨论由盖钧镒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南志标院士汇报了实验室2014年工作情况,分为“实验室概况、项目与成果、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与交流、下年度工作计划”六个方面内容,对各位委员和学校对实验室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青年教师方向文教授和杨惠敏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

委员们就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凝练方向和突出特色,加强草畜结合研究,形成更加严密的体系;加强研究成果的总结和提高,注重研究论文质量的提高,加强国家级奖项的申报,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尽早对评估做出准备和安排。并希望兰州大学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和重视程度,尽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实验大楼的建设,提升硬件设施水平,使实验室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评估。

实验室副主任杜国祯、侯扶江、李春杰,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王锁民、沈禹颖、范成勇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