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5-03-20 字体大小 T |T
根据兰州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现将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复试原则
硕士研究生实行差额复试的办法,按不低于招生名额的120%确定复试名单进行复试。
2015年复试人员为第一志愿报考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且满足兰州大学公布分数线的考生和申请第二志愿调剂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且已经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
二、复试形式
复试形式分笔试和面试。
1、笔试
满分为100分,时间为3小时,考试形式为闭卷。各专业笔试科目见下表。

2、面试
满分为100分,主要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考察、综合素质和能力(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3、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英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20%。
三、复试成绩与录取
复试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50%+复试笔试成绩×20%+复试面试成绩×30%
复试面试成绩=英语能力测试×20%+综合能力测试×80%
复试后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不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笔试成绩+面试成绩<120)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时间与地点
 
 
五、复试费用
复试的考生应交纳复试考试费。根据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收费标准,笔试科目(含同等学力加试)30元/门/生,外国语口语及听力测试费20元/生。复试考试费由我院按学校财务管理要求统一收取,专款专用。
复试考试费由考生3月27日下午报到时交纳。
六、体检
3月27日上午09:00到兰州大学本部校区校医院体检,空腹,费用40元,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1张。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考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要如实填写《复试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表》,“考生本人填写”栏必须由考生本人亲笔填写并签名,严禁他人代填代签。学院党委组织专人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生诚信状况将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需提交材料
考生报到时需出示和提交下列材料:
1.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在复试报到时必须提供《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毕业证入学时查验)等证件原件(有学位证书的考生还需提供《学位证》),并向有关招生学院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学位证》等证件复印件一份,以留存备查。
2.有正式工作单位的在职考生,在复试报到时还须提供其在职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并注明是否在职培养。
3.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在复试报到时还须递交定向地区或原单位同意定向培养的书面证明。
■定向培养书面证明:对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考生,由同意定向培养考生的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县级以上人事部门出具;对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由考生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4.被列为“国防生”计划的考生,在复试报到时还须出具驻推荐学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
5.对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报到时还须提供其报考专业对同等学力考生提出的具体学业要求的书面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6.享受“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国家加分政策的考生,在复试报到时还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原件。
7. 有关证件、证明不全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准参加复试。
九、学业奖学金确定
从2014年起,我校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在新生入学报到后统一评定。
十、导师确定
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均须确定指导教师。在复试、录取期间,我院将以适当方式,让考生了解每个导师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等情况,以便导师和考生之间进行合理的“双向选择”。
十一、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考生于考试前一天到相应考点熟悉考场。
2、请各位考生提前15分钟到场参加考试,不能按时到场参加业务课考试、英语能力测试、综合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业学院校区)碧野楼位于嘉峪关西路768号,距离兰州大学本部(盘旋路校区)约1.5公里。乘坐71路、111路公交车,麦积山路东口站下车,往南200米,空港大酒店对面。
十二、未尽事宜,按照兰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相关文件执行。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931-8913014,王平老师。
 
 
      草地农业科技学院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