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发弟教授和乐祥鹏副教授参加天祝肉用美利奴新品种培育项目工作总结会议暨育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2-09 字体大小 T |T
 
  2015年2月2日到3日,我院李发弟教授和乐祥鹏副教授参加了在天祝藏族自治县举行的天祝肉用美利奴新品种培育项目工作总结会议暨育种技术培训班。本次会议由我院李发弟教授牵头组织,甘肃农业大学畜牧系统工程研究所和天祝县畜牧技术推广站协办。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天祝肉用美利奴羊新品种选育总结会,由李发弟教授主持,天祝县副县长马尚杰致欢迎辞,甘肃农业大学马友记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天祝肉用美利奴新品种育种工作进展。会议邀请到甘肃省农牧厅科教处丁连生处长、甘肃省畜牧业产业管理局赵国琳总畜牧师和甘肃省农牧厅畜牧处米小泉副处长,到会领导对新品种的育种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表示会继续大力支持育种工作。

  李发弟教授继续主持了以培训班的形式进行的会议第二阶段,乐祥鹏副教授向参会的畜牧技术干部、育种场(户)代表介绍了天祝肉用美利奴生产性能测定方案。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天祝肉用美利奴育种协作组规程,推选了天祝肉用美利奴育种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和专家委员会。我院李发弟教授当选为协作组组长和专家委员会主任,乐祥鹏副教授当选为协作组秘书和专家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