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严火其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体大小 T |T

111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严火其教授访问我院并做题为“东西方传统农业伦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天俊老师主持。

严教授分别从哲学基础、作物生长发育理论、病虫害防治理论和土肥观念等方面,对比了东西方传统中农业伦理的差异,最终认为,西方传统的农业伦理改造自然的能力强而可持续性不足,我国传统的农业伦理可持续性强而改造自然的能力稍弱,而恰当的伦理观应是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前提下,适当提高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

报告结束后,严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其中,他的“要解决我国农业的问题,首要在改变大家的观念”的观点,深受师生们认同。

严火其,1963年生,湖北人,现为南京农业大学思政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农业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