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宇副教授参加大洋洲植物育种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体大小 T |T

1026日至29日,第15届大洋洲植物育种大会(15th Australasian Plant Breeding ConferenceAPBC)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APBC3-5年举办一届,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等6个国家的135名代表参加。大会主题包括:遗传资源和新种、克服非生物胁迫和生物胁迫、新的环境条件和生产系统下的育种、加速育种的新技术等;专门设立议题讨论和分享大洋洲各国在开展植物育种国际合作项目中的伙伴关系和合作经验。来自Valley Seeds公司的Aleddin博士还发起“植物育种家无国界,Plant Breeders Without Borders”,倡议与会人员为促进发展中国家的植物育种工作而共同努力。

正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环境与初级产业部(DEPI)生物科学中心开展合作研究的张吉宇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与来自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大学、CIMMYTCSIROACAIRACPFG等院校和组织的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了与DEPIAgResearchPGG Wrightson等合作单位与会人员的沟通和交流。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DEPI生物科学中心的实验室和智能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