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4-09-29 字体大小 T |T

926日下午,草地农业科技学院2014级新生教育大会在天山堂A507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团委书记王丹老师、新生辅导员陈凯凯老师及2014级全体新生。

大会伊始,王老师强调了新生在校期间的常见安全问题。她告诫同学们出行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小便宜;同时王老师也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诉大家不要见义“勇”为而是要见义“巧”为,量力而行;接着,王老师强调了宿舍安全,购物安全等诸多与学生切身安全相关的问题,王老师一番妙趣横生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陈老师首先就学工网的使用向大家做了简单的讲解,接着陈老师分别就纪律问题、礼貌问题、宿舍环境、日常生活、课堂学习,班级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一强调,希望同学们从一开始就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赢在大学的起跑线上。此外,陈老师还对国庆放假安排和外出请假问题做了说明,提醒同学们切记要在国庆期间注意安全。

这次讲座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增强了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使他们明确了前进的目标,相信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他们将会收获更多的经验,愈加睿智愈加坚韧!

通讯员: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