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杰教授出席第十届国际真菌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4-08-18 字体大小 T |T

83-9日,李春杰教授赴泰国曼谷出席了由国际真菌学会主办、泰国生物技术中心和泰国真菌学会承办的第十届国际真菌学大会(10th International Mycological Congress)。大会分为8个主题56个方向、10个全体大会特邀报告和223个分组报告。内容涉及真菌细胞生物学、生理生化,基因组、遗传和分子生物学,病原菌与治理,进化、生态与互作,系统发育与分类,多样性与保育,分子技术与应用,及学科交叉等多个方面。来自世界各国的100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刘杏忠研究员率领的我国菌物学工作者2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甘肃省植保学会副理事长李春杰教授和王生荣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李春杰教授与国际著名内生真菌学专家、美国肯塔基大学植物病理学系主任Christopher Schardl教授,美国塞缪尔罗伯特诺贝尔基金Carolyn Young博士,新西兰国家农业研究中心植物与微生物互作研究组组长Linda Johnson博士、Christine Voisey博士和Stuart Card博士,芬兰MTT农业食品部植物生产研究所Kari Saikkonen博士,德国维尔茨堡大学Jochen Krauss教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生命科学院Amir Sharon教授在联合申报中外合作项目、合作发表文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国际真菌学会理事长由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Keith Seifert博士担任,第十一届国际真菌学大会(11th IMC)将于2018715-20日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举办。